陕西省电子学会广播电视专委会2010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0-12-27 10:48 点击:
  

 

2010是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在陕西省电子学会的指导下,广电专委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领导专委会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及行业重点工作,把握信息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以发展和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和用信息技术提升和改造广播电视产业为中心,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中介优势,突出专委会工作重点,依靠广大会员,努力开拓进取。通过专委会全体委员们积极努力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专委会的组织建设,组织会员参加多种学术与科普活动,开展科技咨询服务等。本年度主要开展的工作如下: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年1月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为响应国务院号召,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专委会于123号在华山御温泉度假村召开了首次“西安地区高等院校三网融合专题研讨会”,参会代表有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院校30多名代表。与会代表就如何推进我省三网融合进程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我省这项工作有所滞后,建议成立“陕西省三网融合领导小组”,积极推进三网融合工作进程,力争使我省这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发动会员撰写学术论文,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会员及所在单位在电子学会会刊《现代电子技术》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在各种学术会议中发表文章多篇。
3.在广电数字化的进程中,积极组织联系国内专家针对陕西广电企业特点开展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
4.充分发挥挂靠单位的优势,服务于社会。积极参与联系企业与院校的合作。
通过以上工作,扩大专委会的工作面、增强专委会的凝聚力,提高专委会的影响力,使专委会的工作得到了新的提高和发展。
 
                             陕西省电子学会广播电视专业委员会
  201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