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专委会2010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1-03-16 09:32 点击:
  

 

徐友龙教授被邀请参加了2010年1月3日到8日在香港城市大学举办的国际电子电工工程师协会纳米电子国际会议IEEE INEC 2010会议,并作关于“聚吡咯与碳纳米管复合材料的纳米结构设计与超级电容器性能研究 Nanostructure Tailoring and Electrochemical Capacitance of Nanocomposites of Polypyrrole and Carbon Nanotubes”的口头报告;随后访问了香港大学。
徐友龙教授被邀请参加了20101129日到123日在美国波士顿举办的美国材料研究学会2010年秋季会议,并在HH分会上作关于导电聚合物在电容器中应用 Electrically conducting polymers for capacitors”的特邀报告;随后访问了美国奥本大学 Auburn University”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 SUNY, Buffalo”
徐友龙教授作为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电解电容器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被邀请参加了20101029111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的2010年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电解专业厂长、经理、总师工作年会,并在大会上作“电解电容器在新能源与节能系统中的应用”的特邀报告。
 
20101115日至19日,由徐友龙教授作为大会执行主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了“2010年第九届中国国际纳米科技(西安)研讨会,大会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IEEE-NTC等单位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纳米科技学会、《纳米科技》编辑部等单位联合承办。这是每年一届的全国大型学术会议,有60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会议集中展示和交流了我国纳米科技在基础研究、材料制备、纳米器件、检测技术和系统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同时与国外同行共同探讨和交流了国际纳米科技的最新动态。
此次大会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解思深院士担任大会主席,西安市科技局局长、西安交通大学徐可为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力教授担任大会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蒋庄德教授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徐友龙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大会开幕式由徐可为教授主持,王小力教授致开幕词,他在开幕词中强调,纳米科技已经在创造新原理、新材料、新器件、新生产工艺等方面显现巨大作用,对于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对促进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新技术的研发具有重大意义。蒋庄德教授出席大会并进行了发言,他希望这次大会能够对我国纳米科技的发展以及纳米技术的推广应用起到促进作用。大会特邀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自然科学院院长John Bartlett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英国、新加坡、香港、台湾以及国内共20多名国内外专家进行了大会特邀报告。

这次大会集中了国际、国内微米纳米科技领域的著名学者专家,对开展国际交流,反映国内外纳米科技最新发展动态,了解和展示纳米技术研究的成果,增进从事纳米科研、技术、生产、经营、管理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纳米技术产业化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