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物联网及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1-10-29 13:47 点击:
  

        为庆祝西安电子科技大学80周年华诞,在教育部科技委、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的支持与指导下,由全国高校物联网及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小组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物联网及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于1015——16日在西安富凯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院校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天津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莅临会议并做主题演讲。我校副校长郝跃教授、陕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电子软件处高翔处长、我校出版社社长胡方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词。出席这次会议的还有我校教务处处长曾兴雯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马建峰教授及中国电子学会、陕西省电子学会、陕西电子工业研究院、我校计算机学院、我校出版社、陕西省物联网实验研究中心的有关领导。会议由全国高校物联网及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小组组长、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马建国教授和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副秘书长王新霞女士主持。

 

会议在姚建铨院士的引导下,天津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大、西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电子学会有关领导与专家做了专题报告,会议围绕高校物联网专业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特别是针对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材编著、教学及实践等具体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与经验交流,专家、学者们对高校物联网专业建设各抒己见、相互启发,形成了许多推动高校物联网专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全面推进了物联网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