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磁性薄膜与纳米磁学会议纪要

时间:2012-07-10 10:55 点击:
  

    2012年6月17日至23日,第七届全国磁学薄膜与纳米磁学会议在云南昆明举行。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会议主要议题包含自旋电子学,磁性薄膜,异质结、多层膜、颗粒膜、超薄膜的磁性及磁电耦合效应,纳米晶软磁、永磁和纳米复合磁性材料,磁性纳米结构,基础磁性,超快自选动力学与微波磁性以及磁学相关新效应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及兰州大学等多个单位及院校的近百位师生对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学习。会议还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丁军教授等数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近年来磁性纳米材料的研究及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杨森教授与其学生王洁琼参加了会议。会上,杨森教授应邀就其最新研究做了题为:Magneto dielectric effect from the onset of ferromagnetic transition in CoCr2O4.的学术报告。深受与会者好评,其研究成果获得了在场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
    6月23日上午,第七届全国磁性薄膜及纳米磁学会议圆满结束。为全国磁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感谢与会的各位专家以及会议的主办、承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