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电子三遥专业委员会

时间:2010-07-29 16:18 点击:
  

一、概况
       空间电子三遥专业委员会是陕西省电子学会所属的25个专业委员会之一。是在陕西省电子学会领导下开展工作。三遥:是遥感、遥控、遥测的简称。是根据陕西省专业学科门类和发展而设立的专业委员会。主要任务是开展遥感、遥控、遥测技术的相关学术交流,促进民间科技活动。服务对象是省内从事空间电子三遥技术的科技工作者 
二、组织机构
       空间电子三遥专业委员会挂靠于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五0四研究所。于2005年完成换届工作。专业委员会由12人组成,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人、委员9人、秘书长1人。主任委员由挂靠单位五0四所所长担任,副主任委员由相关单位担任。秘书长设在挂靠单位五0四所,在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指导下工作。专业委员会人员来自陕西省内,有:遥感中心、航天、兵器、电子等从事空间电子三遥专业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
三、主要活动
       多年来,围绕空间电子三遥技术,专业委员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每年在省范围内召开一次“空间电子三遥”学术交流会,由专业委员会委员做学术主题发言,来研讨空间电子三遥技术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每两年与中国电子学会空间电子学分会联合举办一次“空间电子学”大型学术年会,广泛征集论文,并出版《论文集》。专业委员会提供机会组织参加国内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如中国科协年会、陕西省电子学会年会、陕西省通信学会年会等。
专业委员会会议一般在每年的学术会议期间召开一次。
四、主要刊物
     《空间电子技术》
 
 信息来源 http://www.cast504.com/xsjl_show.asp?ArticleID=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