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第一台电视机

时间:2010-10-27 13:40 点击:
  

 


 
        上图是人类第一台电视机,你没有想到它会是这付样子吧?1880年,法国人莱布朗克提出使一个镜面在两个不同轴线上以不同速度振动,形成往返直线扫描,从而对图像进行分解和再现。1883年,德国人尼普科夫提出了圆盘扫描法;1897年,德国的布劳恩发明阴极射线管以显示快速变化的电信号;1923年,美国的斯福罗金发明光电摄像管。1925年,苏格兰的贝尔德公开展示了他制造的一台机器,成功地传送了人的面部活动,分辨率为30线,重复频率为每秒5帧。从此,电视开始了它神奇的发展历程。1935年,贝尔德与德国公司合作,成立了第一家电视台,每周播放三次节目。1936年;英国播送当时全世界最清晰的公共电视节目;1939年,美国播出固定的电视节目。人们的生活从此与电视产生了深刻而复杂的联系。1938年,德国人弗莱彻西格提出三枪三束彩色显像管设想;1949年,美国首次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只三枪三束彩色显像管;1957年研制出全玻璃壳彩显管;1964年研制出全玻壳矩形显像管;1969年研制出黑底显像管使亮度提高了一倍;1968年,日本索尼公司研制成一枪三束彩显管;1972年,美国研制成功自动校正会聚误差彩显管。至此,彩色电视的发展进入成熟期。
        电视机屏幕上的画面是由电信号产生的点点荧光构成的。自然界的各种色彩都可以用红、绿、蓝三种颜色混合表现出来,这就是三基色原理。利用这个原理,电视信号在发射前先把景物的色彩分解成不同比例的三种基色,然后再加入声音、亮度、扫描频率等信号一同发射出去。电视机在收到信号后对信号进行解调和解码,得到三种不同比例的基色后,分别把它们送到显像管的红、绿、蓝三个电子枪中,各电子枪再发射出电子束并分别击中屏幕上所对应的红、绿、蓝三种荧光粉点。这三种荧光粉点距离非常近,人眼看起来,它们是混合在一起的,这样就实现了颜色的还原。
 
                                                                                                                    来自: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