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电子学会

时间:2010-08-01 15:45 点击:
  

历史沿革
 
    四川省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6月,是中国电子学会成立最早、专业最多的省级学会。它是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成员单位,也是四川省较大的工科学会之一。现有会员6000多人,均为中国电子学会会员,会员单位200多个。
会员分布在成都、绵阳、内江、广元、宜宾、乐山等地的电子、邮电、广播、航空、冶金、机械、教育、医疗、出版、总参、科分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十多个系统。现任第九届理事会有95位理事,院士顾问等7位、学会挂靠单位是四川省信息产业厅。
 

性质 

    四川省电子学会是四川省电子信息界的科技工作者和有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依法登记,学术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团,是发展我省电子信息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宗旨

 

    团结和动员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积极倡导“团结、创新、求是、奉献”的精神。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反映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的意见,维护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服务。

 

业务范围

 

    1、开展国内外学术、技术交流;
    2、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
    3、普及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知识,推广电子信息技术应用;
    4、编辑出版电子信息科技书刊;
    5、开展决策咨询,技术咨询和技术展览;
    6、研究推荐电子信息科技标准;
    7、接受委托评审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资格,审定和评估电子信息科技成果;
    8、发展会员,健全组织,培养、发现和举荐人才;
    9、依法兴办科技实体;
    10、依法建立和运作基金会。
 

信息来源:http://www.scsdzxh.org/Article.asp?articleid=2

 

联系人:高翔  向涛
电话:028-86622174
传真:028-86629854
通信地址:成都桂王桥西街66号
邮政编码:610017

网站  http://www.scsdzxh.org 
信息来源:
http://www.cie-info.org.cn/ShowNews.jsp?NewsID=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