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

时间:2010-11-24 09:51 点击:
  

       西安工业大学创建于1955年,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特色鲜明、有一定影响的多科性工业大学。秉承“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弘扬“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办学传统,已经为国家培养了近5万名毕业生。学校现有45个本科专业,2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8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6个省级名牌专业,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与工程中心,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日制本科生12500余人,研究生700余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西安工业大学创建最早的学院之一,现有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等6个本科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4个工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具有“控制工程”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自动化专业被陕西省政府命名为“陕西省普通高校名牌专业”,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被命名为“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电信学院形成了以控制理论与应用、兵器测试技术、计算机综合控制系统、计算机通信及网络技术、网络多媒体技术、生物信息技术、人机环境技术为特色的研究方向等。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务院各部委项目5项,国防科技项目8项,省级科研项目3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2项、教学成果奖4项,发明专利4项。
    学院一贯重视教学质量,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的学习、基本技能的训练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等竞赛中获得16项奖励。
    学院真诚欢迎专家教授到学院讲学,真诚邀请有志青年加入我们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