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西安)LED产业发展与投资高峰论坛

时间:2012-09-18 15:28 点击:
  

     2012年8月30日-31日,由陕西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国家国防技术工业局信息中心、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主办;陕西省电源学会、陕西省照明学会、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陕西省电子学会、重庆LED产业联盟、中山LED产业联盟协办;西安曲江三之联会展有限公司、《电源技术应用》编辑部承办的“2012中国西安LED产业发展与投资高峰论坛”在陕西长安雅集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生产企业、各省工信厅、设计院所、工程公司的200余人参加。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产业与资本共赢”,旨在探讨国内LED照明的健康、有序、科学、可持续发展。

    30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双社、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经济师宛会东先生、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产业办主任程三知先生、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产业办副调研员汪军先生、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太阳能光伏产业处副处长丁尔兵、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杨勇先生、 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委员会科长张晓莉女士、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主任张宝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郝跃、国家发展委员会县域经济研究中心陕西调研组主任何平女士、陕西联合创业发展服务中心专家李县荣、陕西省半导体照明企业联盟副秘书长柴杰、陕西省半导体协会秘书长何晓宁、陕西省电子学会秘书长朱红星、陕西省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颖、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教授颜重光、广西大学教授王希天先生、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张博等嘉宾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双社
 
 
西安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初管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太阳能光伏产业处副处长丁尔兵
 
 
 
 
 
    会议首先由西安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初管主持、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贾双社先生致开幕辞,他在致辞中明确了西安市是2009年国家开展“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城市之一。对于LED产业的发展西安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机构,对全市的LED产业发展进行协调与指导,并通过政策支持、示范应用、产业提升三个方面重点推进!
 
陕西省半导体照明企业联盟副秘书长柴杰
 
 
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教授颜重光
 
  大会演讲阶段,由西安市工信委张建斌处长主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副校长、陕西省半导体照明企业联盟柴杰副秘书长、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颜重光教授、广西大学王希天教授、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张博、西安明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先锋、解放军通信学院王鸿麟教授、台湾光海总经理杨宜衡、江门朗天总经理彭渤、陕西蓝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黎等依次作了大会演讲。他们的报告涉及短波长半导体LED研究与发展、LED照明新技术发展、中国LED产业发展瓶颈及其对策、LED技术发展及应用最新方向等热点领域。
 
广西大学教授王希天先生
 
  演讲环节中,论坛加入了互动环节,与会者和专家、项目负责人就LED项目的投资价格成本、技术研发等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与会专家企业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方面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探讨了LED照明应用瓶颈及解决之道,交流了LED照明设计发展趋势等方面的经验,并解决了部分LED企业融资问题。至此, 2012年中国(西安)LED产业发展与投资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陕西省电子学会
                                                                                            《电源技术应用》编辑部
                                                                                                 201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