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电子学会显示技术专业委员会2012学术研讨会纪要

时间:2012-12-18 09:47 点击:
  

    2012年11月24日,陕西省电子学会显示技术专业委员会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了2012年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陕西科技大学主办,显示技术专委会协办,来自陕西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彩虹集团公司、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及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近三十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于早上九点准时开始,显示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刘纯亮教授介绍了各参会代表,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宏社教授致欢迎辞,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方辉教授和秘书长胡文波教授介绍了会议筹办过程。此后,来自不同单位的八位代表相继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新型场发射气体显示技术、基于液晶的强光选通成像探测器、OLED有源驱动技术、太阳能聚光技术、白光OLED照明技术、能够向气体中发射电子的新型电子源、PDP参数化驱动控制芯片设计和半导体照明发展趋势。报告过程中,与会代表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我国目前是平板显示器件制造大国,但大而不强,核心制造技术仍由日、韩等国所掌握。为尽快提高我国在平板显示器件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加强国内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在显示技术专委会中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成员单位较多,因此显示技术人才培养也是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吴胜利教授和张方辉教授分别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科技大学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
    会议最后,代表们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专委会的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陕西省电子学会显示技术专业委员会
                                                                                       201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