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大校工作

时间:2012-11-27 11:01 点击:
  

一.邀请李德毅院士做学术报告


    2012年5月31日下午,陕西电子学会军事通信分会武警工程大学分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少将来校讲授《云计算及其对军队信息化建设的影响》。大学首长,分会会员、教员官兵共计1200余人在军人俱乐部听取了报告。


    李院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云计算的产生背景、相关技术和主要特征,重点讲解了云计算在网络化作战中的现实影响和具体运用,同时,李院士还以渊博的知识、敏锐的思维和丰富的实践,科学展望了信息技术发展对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和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影响及对策。李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信息量大,学术层次高,为我们开启了新的科研学术视野,使我们充分了解了以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习信息知识、掌握信息技术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会后,李院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科学研究工作实践,就如何搞好学科专业建设、技术干部如何在部队建功立业、怎样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如何提炼科学问题和学科交叉融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具体指导。


邀请李院士参加分会座谈会
 

李德毅院士发言
 

通信工程系主任刘建平理事发言

二.分会邀请武警总部信息化部王继亮部长做学术报告


   11月14号至15日,2012年5月31日下午,陕西电子学会军事通信分会武警工程大学分部邀请武警总部信息化部王继亮部长莅临武警工程大学作学术交流。
   王部长作了题为“着眼提升体系能力,加速推进‘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步伐”的专题授课,授课以胡主席提出的“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的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围绕武警部队信息化建设现状、“十三五”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内容、抓好信息化建设的几个重点问题和武警部队“十三五”信息化预研的构想等四个方面展开,反映了武警信息化建设的实际,为今后加快武警部队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崭新的构想。王部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翔实的事例,结合长期在武警通信战线的工作经历,联系实际进行讲解分析,会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授课对当前武警部队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和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工作中将会把理论联系实际,为部队的信息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分部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分会成员及教员代表共35人参加,从任职教育培训、教学设备、科研立项、教学经费以及服务部队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部长对信息工程系近年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不时详细询问,提出具体性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