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电子学会第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3-01-16 09:54 点击:
  

 

     陕西省电子学会第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会议于2013年1月6日,在汤峪天潭温泉酒店召开,27个专业委员会近60家大专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电子学会朱红星秘书长主持。  

 


    会上,郝理事长从“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办好学会”、“立足本职,积极参加社会科技活动”以及“积极支持各专委会广泛开展各类学术活动”等三方面就省电子学会2012年工作做了全面的概况总结。
 

 
    会议期间,郝理事长强调,学会要认真实践“以科技为先导,以服务求发展”的办会理念,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要把服务基础工作放在首位,要“立足科技、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学会中27个专委会的作用,积极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学会内外全方位开展各项学术研讨,广泛进行成果推广和科技交流活动。
 

 

    对于2013年的学会工作,郝理事长提出了十一条工作草案,大家就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最大限度地为广大会员、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信息传递、科普讲座的平台;如何加快学会发展、增加学会活动、加强学术交流;如何努力把学会办成服务陕西经济发展、服务电子行业发展、服务会员单位发展和服务会员发展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电子科技工作者学会等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同时郝理事长要求各专业委员会在2月底前将2012年学会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计划提交上报。
    会议期间,《信号与信息处理专委会》、《微波与电波专委会》、《应用军事通讯专委会》、《图像图形专委会》等4家专业委员会分别就2012年学会工作的经验、工作突出特点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做了经验交流。
    最后郝理事长对2013年的学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1、要结合国家大局形势,以新思路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广泛建立合作机制和合作平台,更好的服务于行业发展;
      2、要充分利用陕西省地方经济优势,调动现有资源,发挥地方众多电子科技工作者优势,使学会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
      3、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拓展学会业务,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信息传递的平台。
 


                                                                                                                        2013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