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陕西省电磁兼容高峰论坛

时间:2013-08-12 14:09 点击:
  

2013年陕西省电磁兼容高峰论坛会议纪要
   
   2013年陕西省电磁兼容高峰论坛暨陕西省电子学会第九届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年会于2013年8月7日~9日在西安市召开。本次会议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摩托车检测技术研究所、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第47设计研究所、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陕西海泰电子有限公司、兵器第206研究所、航天科技集团504所等高等院校、研究所、公司的委员、特邀专家、嘉宾和研究生共计46人出席。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电子学会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电磁兼容检测中心协办。会议得到了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北京总部和奥尔托射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基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实现了如下目标:
一、EMC专业委员会委员聘任
   8月7日20:00召开了主任委员会议,到会的副主任委员们,经过充分协商,达成一致共识。确认解聘两次以上无故不参加EMC专业委员会会议的委员,新聘任部分委员,并聘任4位资深委员为第5届副主任委员。同时也商议了专业委员会学术活动、服务社会的相关事宜。
   8月8日上午9:00,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路宏敏教授主持会议,代表委员会致欢迎词,宣布会议开幕。同时提请大会审议主任委员会议形成的决议。
   最后,宣读了陕西省电子学会理事长郝跃教授,预祝本次会议成功举办的短信。


二、特邀专家做技术报告
   特邀六位国内电磁兼容领域的专家、教授做技术报告,为各电磁兼容测试单位、研究机构和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商提供交流平台。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摩托车检测技术研究所西安电磁兼容检测中心的谢小平研究员的特邀报告为《民标EMC标准体系、汽车EMC测试标准方法及发展动态》;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余志勇教授的特邀报告为《导航设备的EMC试验与性能评估技术》;
   陕西海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刘顺坤研究员的特邀报告为《电磁兼容技术的现状与发展》;
   奥尔托射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尹成工程师做了《电磁测试环境的技术发展》的专题交流;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北京总部的罗健博士做了《EMC测试技术的创新与发展》的专题交流;
   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刘易勇博士的特邀报告为《电磁测试环境的技术发展》。


三、参会代表自由技术交流
   充分发挥论坛直接面对面的交流优势,参会代表对自己及单位的相关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建议和创新性发展思路。
四、其他事宜
   会议决定了陕西省电子学会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秘书单位设立事项,确认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摩托车检测技术研究所西安电磁兼容检测中心,为第五届EMC专业委员会秘书单位,负责网站建设等事宜。


陕西省电子学会
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
2013 年8 月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