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电子学会 第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4-02-18 16:50 点击:
  

陕西省电子学会   

第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会议纪要

    

   陕西省电子学会第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会议于2014年1月9日,在唐城宾馆召开,27个专业委员会近45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电子学会任清华副理事长主持。  

 

 

  会上,郝理事长从“强身固本、抓好学会建设”、“服务社会,搭建科技发展平台”以及“学会专委会各项活动开展广泛生动、异彩纷呈”等三方面就省电子学会2013年工作做了全面的概况总结,对学会2013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学会要认真实践“强身固本、抓好学会建设”的办会理念,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要把服务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工作放在首位,要“服务社会,搭建科技发展平台”,充分发挥学会中27个专委会的作用,积极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学会内外全方位开展各项学术研讨,广泛进行成果推广和科技交流活动。

  会议期间,郝理事长强调,作为新当选的科学院院士,作为学会的理事长,要进一步提升省电子学会的行业地位、扩大学会社会形象、推动学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大家首先对郝理事长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祝贺,然后就如何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最大限度地为广大会员、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信息传递、科普讲座的平台;如何加快学会发展、增加学会活动、加强学术交流;如何努力把学会办成服务陕西经济发展、服务电子信息行业发展、服务会员单位发展和服务会员发展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电子科技工作者学会等议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同时郝理事长强调面对发展迅速的电子信息产业,我们陕西的发展还存在差距。我们要以传统优势为基础,合理的调配多方资源,增长陕西电子信息的份额,促进陕西省电子信息产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会议期间,《SMT专委会》、《量子电子专委会》、《电磁兼容专委会》、《光伏和LED照明控制技术专委会》、《空间电子三遥专委会》、《雷达与导航专委会》、《应用电子专委会》、《图像图形专委会》等10家专业委员会分别就2013年专委会工作的内容、工作突出特点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做了经验交流。

  最后郝理事长对2014年的学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1、要结合国家“十八大会议精神”,以新的思路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广泛组织和开展高校与企业、科研院所的科技交流;

  2、要充分利用陕西省地方经济优势,调动现有资源,努力抓好学会产、学、研信息交流服务工作,为会员单位搭建信息服务平台;

  3、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办好各项行业展会,宣传和扩大省电子学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陕西省电子学会

2014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