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学会第二十一届青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5-10-30 13:42 点击:
  
      2015年10月26日,“中国电子学会第二十一届青年学术年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隆重召开。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陕西省电子学会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银堂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电子学会秘书长石光明主持,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的优秀青年学者、科研生产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共3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陕西省电子学会参加人员达110余名。
 
      开幕式上,大会顾问杨银堂致欢迎辞,代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陕西省电子学会向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西电与省电子学会的概况,以及本次会议的承办与组织情况。徐晓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主办方致辞,详细介绍了中国电子学会以及青年科学家俱乐部的情况,指出中国科技发展进入“新常态”,创业创新的引擎里青年至关重要,并寄语与会的青年学者“让一切想创新能创新的年轻人有机会、有舞台,让青年主体的学术创造力充分激发、释放出来”。
 
 
开幕式
 
 
陕西省电子学会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银堂致辞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致辞
 
      本次会议是电子信息技术界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年一度交流、沟通、合作、创新的盛会,为此,特别邀请了4位电子信息领域著名专家,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崔铁军教授、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李澄宇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高新波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副院长肖绍球教授,分别做题为“电磁超材料·从等效媒质到现场可编程”、“工作记忆的动态神经环路”、“基于三元空间融合的模式识别新范式”和“宽角扫描平面相控阵天线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
 
   
4位电子信息领域著名专家分别做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加强军民科技资源融合,推动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发展,提升核心技术创新与多学科集成”,会议就天线、通信、机器人、计算机、控制科学、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发展趋势以及在我国高新技术产业中的应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据介绍,会议共收到来自全国75个单位的论文投稿159篇,录用106篇论文,安排了五个分会场,共有54篇口头报告、50篇张贴报告。
 
 
大会现场
 
      会议还评选了6篇大会优秀论文和14篇专题优秀论文,这些论文作者来自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39研究所、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802研究所等研究所,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61112部队等单位。优秀论文是由会议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推荐,经中国电子学会审核而评选出来的,代表了本次会议收录论文的学术水平与应用前景。颁奖仪式后,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会议顺利闭幕,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举办的非常成功,期待2016年再相聚。
 
    
大会优秀论文颁奖现场
 
 
大会留影合照
 
      此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中国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陕西省电子学会、陕西省高等院校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研究所、信息感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电子装备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太赫兹科学与电子信息学报》协办,也是2015年陕西高校科学讲坛的总要组成部分。
 
陕西省电子学会    
2015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