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大讲堂之走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6-05-18 09:32 点击:
  

        2016512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陕西省电子学会图象图形工程专委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和ISN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电子信息大讲堂之走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成功举办。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教师和学生、陕西省电子学会会员及西安各高等院校和社会各界的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高新波教授主持,中国电子学会会员部主任孙志玲女士亲临现场指导,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石光明教授、“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全光吉教授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中国电子学会会员部主任孙志玲女士

中科院院士郝跃教授做了题为“电子科技与微电子科技的未来”的学术报告,从电子的发现谈到电子科技的未来,追古溯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子科技与微电子科技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郝院士还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微电子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郝跃院士的精彩报告

石光明教授与广大师生畅谈了电磁波漩涡的提出背景、发展历史和产生技术,并向大家分享了基于电磁超表面的漩涡波产生新技术等近期最新研究成果。

石光明教授

全光吉教授从成像原理着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图像增强、图像复原和图像去模糊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另外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多门语言的心得体会。

全光吉教授

三位专家在报告过程中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对现场提问做出了精彩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情绪高涨,在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使参会人员接触到电子信息科技发展的前沿技术,开拓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兴趣。

 

 

参会人员与专家互动

最后,高新波教授宣布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大讲堂” 2016年第二期活动“走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圆满结束。

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大讲堂”活动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会员服务中心组织,可由学会所属专业分会、专家委员会、会员学术与技术交流基地和各省市区电子学会承办的一项免费公益活动。“电子信息大讲堂”旨在向电子学会的会员朋友及社会各界普及电子信息科学知识;介绍国内外电子信息行业领域新技术、新理论、新知识、新成果以及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促进电子信息及相关学科的科普与发展创新,推动我国电子信息事业的发展进步。

 

                                                                                                陕西省电子学会

                                                                                                 201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