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简介

时间:2010-11-24 20:59 点击:
  

 

       彩虹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致力于光电子领域中材料、器件和整机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实施相关多元化经营,拥有总资产135亿元。目前,彩虹集团的彩管、液晶玻璃、发光材料等业务均位居全球一流水平,绿色照明、LED芯片、OLED、光伏玻璃等业务均处于国内行业一流水平。 
       彩虹集团公司注册于北京,同时在西安、北京、上海、深圳、珠海、昆山、厦门、张家港、佛山、合肥等地拥有二级全资、控股公司13家,参股公司8家。拥有上市公司2家:1996年彩虹 A 股在上交所上市, 2004 年彩虹 H 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彩虹集团公司是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专利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建立了CRT、平板显示器件、新型光电子、发光材料、电子玻璃等专业研发机构,具有同行业最完整的CRT研发能力、国内领先的固体发光材料和电子玻璃研发能力,掌握了液晶玻璃基板生产核心技术。
       彩虹集团公司致力于三大产业的发展,即显示器件产业、部品材料产业和光电子相关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