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参加美国COMDEX FALL展览会

时间:2004-01-10 00:22 点击:
  

陕西省电子学会2003年赴美国电子技术考察总结汇报


             陕西省电子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应美国拉斯维加斯COMDEX  FALL组委会、旧金山商会副主席里斯特先生和美国帕泰克公司总经理乔治.戈先生的邀请,经省科协和省信息产业厅的同意,省科技厅批准,学会组织赴美国电子技术考察团(以下简称考察团),由学会秘书长叶燮勋任团长,西安创联集团公司任副团长等一行7人,赴美国进行电子技术考察。

 

 

2003年学会应美国拉斯维加斯COMDEX  FALL组委会邀请参观拉斯维加斯国际电子计算及软件分销展览会
 

 

 
2003年陕西省电子学会与考察成员参见美国拉斯维加斯展会

            考察团参观美国斯坦福大学校园之后,来到英特尔公司博物馆,根据参观指南,首先参观“二进制代码”展台,告诉我们如何将一个复杂的信息问题运用“0”和“1”的“二进制代码”制成计算机,10平方英尺“会说话”的微处理器模型,“半导体科学”展台,了解到微电子晶体管技术,生产技术装备的高、精、尖、净的要求条件,“智能家庭”、“因特尔网画廊”,了解到硅技术的发展给人类、给社会的贡献,从“英特尔时空隧道”看到英特尔的产品和变革全过程。参加了拉斯维加斯国际电子计算机及软件分销商展览会本次展出了无线电产品、数码产品、网络服务、网络、操纵系统、计算机配件、计算机维护等七类产品。IBM、微软公司和美国电子学会等知名单位的领导在开幕式讲话,介绍国际电子行业的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有关重大项目、科技成果,展会特别设展台举办电子产品供销会、研讨会,有381个厂商参加研讨活动,分组讨论当今世界电子行业重大课题。

 

 

 

学会常务理事李政友在给创联公司寻找需要的产品
 
 
 

 

学会叶秘书长和刘主任在观看产品介绍
 


          由于考察团成员中没有计算机及其软件、网络专业人员,所以参观中注重无线电产品、数码产品、计算机配件及其电子材料产品。通过参观大家都有一定的收获,特别是电子产品向着集成化、片式化、小型化和精品化方向发展,感觉到我们的产品质量和外观的差距不小,国产化和赶超世界水平还需要作出更大的努力。

 

          学会办公室

 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