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与陕西经济发展高层论坛

时间:2008-10-30 01:41 点击: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为充分发挥我省国防科技与国防工业优势,推动国防科技、国防工业与陕西经济优势互补、合作发展,2008年10月10日,由省科协、省社科联、西北工业大学主办的“国防科技与陕西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在西安举行。
原省委副书记、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范肖梅,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姜澄宇,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航天四院副院长王景林,省科协副主席刘亚光,省社科联副主席胡煜,省航空学会理事长高德远,省兵工局副局长张世安,省广电局副局长王福豹,西安船舶设备工业公司副总经理石月明,省国防科工委副总工程师刘明等领导出席了论坛。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姜澄宇、省科协副主席刘亚光分别在论坛上致辞和讲话。原省委副书记、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范肖梅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就促进国防科技与陕西经济合作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15位领导和专家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
陕西是国防科技、国防工业大省。国家所属和省属国防科研机构、工业企业众多,科技人才荟萃、研发实力雄厚。国防科研生产横跨航空、航天、兵器、电子、船舶、核工业等行业。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围绕陕西国防科技、国防工业在国防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围绕陕西国防科技、国防工业的人才和研发优势,围绕国防科技、国防工业与陕西地方经济合作发展的主体框架、主要领域、创新模式以及广阔前景,围绕建设国防科技与地方经济合作共享的知识创新体系和平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就促进国防科技与陕西经济合作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出席论坛的还有有关部门,航空、宇航、兵工、电子、船舶、核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高层次管理技术人员,共100多人。论坛还得到省发改委、西安市高新开发区管委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宇航学会和中国电子学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是陕西省2008年“学术金秋”的一项重点活动,也是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论坛由省航空学会、省兵工学会、省宇航学会、省电子学会、西安造船工程学会、省核学会承办。

 

陕西省电子学会
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