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西安动漫文化节” 动漫节情况汇总

时间:2011-06-23 00:19 点击:
  

 

“2011中国·西安动漫文化节” 动漫节情况汇总
 
“创意西安曲江盛典”2011中国西安动漫文化节于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陕西省文化厅、工信厅、商务厅、新闻出版局以及西安市文广新局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二十余位漫画界知名人士到场祝贺,数千位观众等待进场。新华社陕西记者站、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西安教育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晚报、华商报、香港大公报等主流媒体对此盛况进行了主题报道。
本次动漫文化节将在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下,依托曲江会展资源和团队优势,搭建一个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动漫企业、动漫产品和动漫受众等众多主体齐聚的综合性展会平台,实现动漫产业链上不同主体之间的交流、展示和交易,促进陕西动漫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建渠道、促合作,并最终实现生产与需求、产品与市场的无缝对接,
 

 
西安市文广局局长王新凯为开幕式致词
推动陕西动漫产业繁荣发展、唱响西部。本届西安动漫文化节共计活动面积5万平米,从6月4日至6日3天时间,进入活动现场的参观人数达到12万人次(4日3万人次、5日4万人次、6日5万人次),参展商数量达到200多家,大型网游企业参展的有盛大、完美时空、腾讯游戏、蜗牛、世纪天成等,意向成交量达到3000万左右。是截至目前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活动品质最高的一次游戏动漫盛会。影响人群预计已经达到百万以上。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形象推广区(5000)、创意展示区(3000)、电子竞技区(2000)、表演活动区(5000)、互动体验区(5000)、室外活动区(10000)Cosplay巡展(20000)七大展区,梦想与坚持动漫论坛、城市之间ACG大赛、WCS西安分赛、电子竞技争霸赛、追忆街机岁月、真人CS现场体验、cover coser网络封面大赛、原创漫画大赛、cosplay高校巡展(演)、万人涂鸦十大主题活动。
本次动漫文化节的宣传范围广泛,通过前期的联系沟通,组委会与腾讯大秦网、国家动漫网、西部动漫网等国内一百多家网络媒体建立了合作媒体关系。从5月开始,与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西安教育台、陕西音乐广播、西安音乐广播合作,对重点活动进行报道;文化节进行宣传;另外,组委会印制15万份DM单、10000张海报、5000份招商资料利用直投、邮寄等方式对动漫文化节进行全方位的宣传。5月中旬,利用华商报、三秦都市报等平面媒体以及手机短信对动漫开幕式当天计有新华社陕西记者站、陕西日报、西安晚报、华商报、香港大公报、陕西广播电视报、各界导报、西安商报等平面媒体,也有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第一新闻》、《银色快讯》、西安电视台《西安零距离》、《西安新闻》、《直播西安》、《好好生活》、西安教育电视台等电视媒体、还有陕西广播电台、西安广播电台等声讯媒体,同时还有华商网、大秦网、新浪网、视友网、人民网、西部网、西部开发网、重庆动漫网等网络媒体,同时西部动漫网、漫域网、热游网、纵横网等近百家支持网站对此盛况进行了主题报道。
 

 
本届动漫文化节共邀请了100余家省内外动漫社团,西安汉服社也为表演注入大量中国元素,这是有史以来汉服与cosplay的第一次合作组合。活动现场呈现了轮滑表演、小小coser服饰秀、极速飞车等表演,总计参演人数约为1000余人。在B2、B3馆规划了CL同人展、原创漫画大赛、魔兽/DOTA电子竞技、cosplay秀场大舞台、汉服宴饮礼禅茶、街机、真人CS、影视播映、桌游体验、名人签售、企业风采等展示和表演项目,其中cosplay秀场大舞台设立LED、摇臂、专业舞台音响效果等设备,各动漫社团表演精彩纷呈,疏影无道社团的《三重奏》将霹雳布袋戏的精髓表现的淋漓尽致,形象装扮惟妙惟肖,仅服装一项单人服饰造价即达5000元以上,动漫部落的《葫芦娃》结构紧凑,台风张驰有力,个人动作大胆紧凑,极尽美感。在企业展示专区迎来了盛大、腾讯完美世界、蜗牛、世纪天成等大型网游企业,其中的《天子》、《帝国文明》、《航海世纪》、《诛仙2—荣誉之路》等新品试玩将会使游戏饕客们大快朵颐。主办方相关领导与国内著名漫画名家如王麒诚、权迎东、矩阵、席滢、红果、赵鹏等济济一堂,共同出席中国西部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品质最精、内容最全、历时最久的动漫文化盛会开幕式,并参加主题为《梦想与坚持》的大会产业高峰论坛。
 

 
本届活动将带动西部动漫产业行业间与外埠间的技术交流、信息共享、多方合作,实现产业互动的格局。进一步建设价值转化型动漫平台,聚合动漫产业资源,打通动漫产业链的不同环节。
 

 
依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国家各部委对于动漫产业的扶持,做大做强形成品牌项目,使未来的项目服务结构机制更加完善,形成可持续的品牌型、标志型、龙头型动漫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