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西安)电源配套产品技术创新论坛召开

时间:2012-09-18 16:14 点击:
  

     电源产业作为复合型高科技产业,是电子工业的基础产业,属于我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电源产业的发展,事关我国国民经济和民族工业发展大局。西北地区作为中国电源产业生产及应用的重要基地,受结构调整、产业优化、节能降耗、新能源等政策推动下,电源产业近几年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市场前景可期。为了构建电源产业产学研交流平台、推动中国电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展示电源产业最新研究成果,由中国电源学会元器件专委会主办,《电子元器件应用》编辑部承办的“2012中国(西安)电源配套产品技术创新论坛”于2012年8月30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欧亚军民结合技术产业博览会”期间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二楼国际会议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参加会议的有西飞国际、西电集团、西京总公司、庆安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盈科电源、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陕西华经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格林也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西安项目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西安电力电子研究所、西安航天动力实验技术研究所、中兴通讯总部、陕西电器研究所、北方雷达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兴华航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京源电子、陕西首信电子经营部等单位代表共200余人。

 

 
主办单位:中国电源学会元器件专委会
协办单位: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学会元件分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工业分包与合作交流西安中心、中国电源学会特种电源专委会、陕西省军民两用技术开发服务协会、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四川省电力电子学会、四川省电子学会、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陕西省电源学会、陕西省电子学会、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 陕西省自动化学会、成都电力电子学会
承办单位:《电子元器件应用》编辑部;元器件新干线网;曲江三联会展有限公司
大会地址: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二楼国际会议多功能报告厅
同期展览:第十届中国国际欧亚军民结合技术产业博览会(2012年8月30日-9月1日)
创新论坛日程安排   

一:大会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论坛)

活动安排

报告题目

演讲人

备注

签名报到

领取资料、抽奖券、午餐券

承办单位

 

论坛开幕

 

大会主持人上午:         李龙文

致辞

古群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李龙文

中国电源学会元器件专委会主任

于大武

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秘书长

任国梁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介绍嘉宾

杨振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工业分包与合作交流中心(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部长

刘颖

陕西省电子学会副秘书长

何晓宁

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

侯振义

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

嘉宾代表

支持单位嘉宾

专家报告

非隔离DC-DC开关电源技术和产品的快速发展

李龙文

中国电源学会元器件专委会主任

专家报告

电源测试技术挑战与应用案例分享

李浩博

北京泛华恒兴科技有限公司

专家报告

工业及新兴应用的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

邱杨

     陕西省电子学会

专家报告

军工电源模块器件之厚铜箔印制电路板制作工艺探讨

刘敏

    深圳市金百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家报告

功率变换器的磁集成技术

杨旭

西安交通大学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教授

专家报告

电量传感器的研究与应用

阎四玉

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

专家报告

电子装备与电源质量

任志久

海军装备部可靠性资深专家

专家报告

电解电容器的特性与应用

徐友龙

西安交大电子系主任

专家报告

电子元噐件的选择与应用控制规范

韩英歧

四川省电子学会

专家报告

新能源系统研发中超高电压测量和超低压测量的挑战

郑博

美国力科公司

专家报告

物联网时代传感器产业发展的思考

贺立龙

西安创联电气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子技术研究院副院

专家报告

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趋势

李政友

西京电气总公司总工

专家报告

LED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分析

李培咸

西安中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专家报告

电源器件之电动汽车的解决方案

陈养兵

艾普斯电源公司

 
    探讨电源设备配套产品技术的应用及发展趋势是本届论坛的主题。本届论坛由中国电源学会元器件专委会和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国梁先生主持,首先由电子元器件市场部李向阳经理致词,其次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电源学会元器件专委会主任、陕西省电源学会于大武副秘书长,主协办单位代表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应邀出席本次论坛的学协会领导有: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古群女士、中国电源学会元器件专委会主任李龙文先生、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秘书长于大武先生、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国梁先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工业分包与合作交流中心(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部长杨振先生、陕西省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颖女士、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何晓宁先生、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侯振义先生、四川省电子学会质量与可靠性专委会秘书长韩英歧先生。他们就行业产业政策、产业在现阶段下的发展势态、发展方向、新形势下的产业机会等方面进行了报道。
 
 
    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专题报告的专家教授有:中国电源学会元器件专委会李龙文主任就“非隔离DC-DC开关电源技术和产品的快速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陕西省电子学会代表邱杨先生就“工业及新兴应用的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多方面展开了自己的论述。随后,参会的各个代表都争相发言,北京泛华恒兴科技有限公司李浩博工程师、深圳市金百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敏工程师、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阎四玉工程师、美国力科公司郑博工程师、西安中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李培咸工程师、艾普斯电源公司陈养兵工程师,总结了他们在“电源测试技术挑战与应用案例分享”、“军工电源模块器件之厚铜箔印制电路板制作工艺探讨”、“电量传感器的研究与应用”、“新能源系统研发中超高电压测量和超低压测量的挑战”、“LED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分析”、“电源器件之电动汽车的解决方案” 整合企业内部和产业资源,完全演绎“绿色引领、创新发展”之电源设备配套产品技术主题理念,为提高电源设备配套技术水平等领域所进行的研发成果及推广应用中的成效,后期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达成共识。西安交通大学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杨旭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系徐友龙主任、海军装备部可靠性资深专家任志久先生、四川省电子学会可靠性分会韩英歧秘书长、西安创联电气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子技术研究院贺立龙副院长、 陕西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李政友正高工提出的“功率变换器的磁集成技术”、“电解电容器的特性与应用”、“电子装备与电源质量”、“电子元噐件的选择与应用控制规范”、“物联网时代传感器产业发展的思考”、“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趋势”等建议,都给了到会同志很大的启示,激发了大家交流和探讨的热情。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论坛非常的成功,不仅对西北地区而且对全国电源设备配套技术的发展都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专家的报告,大家不仅对电源配套产品技术的发展动态、前沿技术和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的了解,还对如何进一步发展电源配套产品技术、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充分发挥电源产业资源,达到“绿色引领,创新发展”的理念的共识。通过企业家的交流和成果的展示,立体覆盖产业发展政策、市场前景、绿色节能技术等相关议题,看到了西北地区在电源产业的实力,增强了创新发展的信心。大家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和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撑作用。依靠科技创新和政府协助,西北地区电源产业一定会迅猛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产业中发挥它应用的作用,并通过深入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为西部地区电源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外围环境。
    本次论坛为电源产品制造商、应用商以及专家学者提供了充分交流互动的机会,会议在由《电子元器件应用》市场部李向阳经理主持的抽奖互动沙龙中结束了,为各资源企业间未来的合作与共同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以行业基础为技术基础,采用技术创新与集成创新相结合,以集成创新为主的方法,在产业联盟的框架内,利用市场机制,汇集相关行业资源,为今后联手共享共赢共创电源产业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打下了基础。
 
 
     
 
                                                                                                                                          陕西省电子学会
                                                                                                                               《电子元器件应用》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