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五届中国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CCNIS2012)会议纪要

时间:2012-12-21 10:07 点击:
  

     第五届中国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CCNIS2012)于2012年8月3日至5日在福建武夷山隆重召开。会议由陕西省电子学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陕西省电子学会图像图形工程专业委员会、福建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承办。本次学术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专家、教授及研究生参加。

一、学术会议情况
    8月3日下午 9:00,本届学术会议开幕式在福建武夷山隆重举行。会议开幕式由福建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姚志强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二处信息安全项目主任肖人毅、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长江学者马建峰教授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会议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建伟教授、深圳大学陈剑勇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等在大会上分别作了题为《电子健康网络中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研究进展》、《基于智能感知的差异化安全及其在云计算中的应用》、《基于博弈论的信息安全机制与策略》的主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会议还组织了3个分会场学术报告会,先后有80余名代表在分会场围绕着信息安全算法、信息系统安全、数字水印等主题做了报告。陕西省电子学会图像图形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裴庆祺博士担任会议程序委员会副主席。
    本次会议为广大从事密码研究与应用、网络安全协议设计及数字水印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和场所,共同探讨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及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展示中国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术界最重要的学术、技术和成果,使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能够获得交流的机会,探讨有关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与应用的成果和经验,以及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推动了我国相关领域的理论及应用研究的发展。
二、论文情况 
    CCNIS2012会议共录用论文216篇。大会根据论文评审意见及会议报告情况评审出161篇录用论文。全部录用论文都已向《通信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江苏大学学报》、《密码与信息安全学报》、《计算应用》、《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等有关学术刊物推荐发表。
    中国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外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者、开发者和用户的一个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与会代表在会上探讨了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及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展示了最新的学术和技术成果。
 
 
                                                                                                       陕西省电子学会
                                                                                                图像图形工程专业委员会
                                                                                                          201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