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多值逻辑与模糊逻辑学术会议纪要

时间:2012-12-21 10:32 点击:
  

     中国多值逻辑与模糊逻辑学术会议(MVFL2012)于2012年10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陕西省电子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值逻辑与模糊逻辑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省电子学会图像图形工程专业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承办。本次学术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专家、教授及研究生参加。

一、学术会议情况
    10月27日上午8:30,本届学术会议开幕式在华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开幕式由浙江大学沈继忠教授主持,深圳大学谢维信教授首先致辞,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陈仪香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词、陕西省电子学会图像图形工程专业委员会高新波主任委员致了开幕词。
    本次学术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陆汝钤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国俊教授、东华大学丁永生教授在27日上午和28日上午分别作了4场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组织了8个分会场学术报告会,先后有50余名代表在分会场做了报告,分组讨论热烈,效果显著。
 
    本次会议为广大从事多值逻辑与模糊逻辑、人工智能、智能计算、神经网络理论及其在图像图形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和场所,推动了我国相关领域的理论及应用研究的发展。为了使研究生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会议,组织委员会特意对提出申请的研究生(论文作者)给予了注册费7折的优惠。众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达到了组委会希望更多学生参与交流的预期目标。
二、论文情况 
    MVFL2012会议共录用论文80篇。会议论文分为:多值逻辑、模糊逻辑、仿生计算与云计算、智能信息处理、数据挖掘及其他等5个专题。大会根据论文评审意见及会议报告情况评审出8篇优秀论文。全部录用论文都已向《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通信学报》、《山东大学学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计算机科学》等有关学术刊物推荐发表。
    本次会议围绕多值逻辑与模糊逻辑、人工智能、智能计算、神经网络理论及其在图像图形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促进国内研究机构及大学广泛的交流、合作。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该领域前沿研究的主攻方向,促进了相关的理论研究、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将对该领域的同行广泛交流、密切合作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与会的代表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和安排表示满意。
 
                                                                                                                                      陕西省电子学会
                                                                                                                                图像图形工程专业委员会
                                                                                                                                          201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