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西电)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系列路演活动-机械工程领域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19 21:38 点击:
      11月12日下午,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学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雷达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主办,陕西省电子学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秦创原(西电)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系列路演活动-机械工程领域专场”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成功举办。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成果转化处牛斌副处长代表陕西省科技厅参加此次活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兼科学研究院院长张进成出席并致辞。咸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及20余家投资机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路演活动。
    张进成对所有专家以及各单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陕西拥有雄厚的科研创新实力,但很多优秀的科研成果暂时没有转化为先进生产力,举办“秦创原”系列路演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产业链”精神的重要举措,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秦创原”的号召,活动从“政产研学金”各个领域共同发力,这种模式可有效破解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和堵点。目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正在按照“秦创原”三年行动方案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相信经过3年努力,未来陕西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将迈上新台阶,为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图诺三维—面向多材一体集成制造技术新未来、三维交互式电子手册、面向多源信息融合的电力电缆状态诊断技术及应用、“智道”—轨道交通自动巡检机器人系统、基于知识图谱与深度学习的智能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软件操作实景互动帮助系统等6个项目团队逐个登台进行了精彩的路演汇报,详细介绍了项目及团队情况、技术创新点、融资需求等。各投资机构、科技经纪人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技术、市场、资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秦创原(西电)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系列路演活动按领域举办多场,活动得到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技术转移中心、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陕西省电子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开展路演活动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统筹各方资源,把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为新时期陕西追赶超越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