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电子学会李赞教授获得第三届“十佳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

时间:2016-02-28 10:18 点击:
  

       近日,第三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结束。经中国电子学会第九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批准并公布了入选名单。陕西省电子学会理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赞教授获得“十佳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每年由中国电子学会组织开展,其荣誉称号主要授予在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实现产业化方面取得卓著成绩或者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每年表彰人数不超过100名,其中,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少于20%。同时,从中评选出“十佳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其中,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少于2名。本届评选活动,全国共有60名科技工作者获得“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获评的科技工作者将在每年的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上进行表彰,同时进入“中国电子学会人才资源库”。入库专家将获得中国电子学会人才举荐优先权。主要包括:两院院士推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及十佳”、“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等奖项推荐;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和中国科协等部门项目评审专家库的推荐。同时,人才资源库是中国电子学会设立的科学技术奖、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奖项评审委员会专家的主要来源。